颱風(Typhoon)和颶風(Hurricane) 其實都是熱帶氣旋(Tropical Cyclone),但是因為不同的地區名稱而有所不同,想要知道為何各個地方如何來形容"颱風"嗎?

下列有各種颱風的英文相關說明整理..............

Hurricane、Typhoon ==> Tropical Cyclone(熱帶氣旋)

Hurricane 颶風 => 大西洋及太平洋東部 (美加地區。最著名就是2005年8月發生在美國紐奧良地區的颶風卡崔娜 (Hurricane Katrina)的,造成了嚴重破壞)

Typhoon 颱風 => 太平洋西部 (亞洲地區)

Cyclone 氣旋/  Tropical Cyclone 熱帶氣旋 => 印度洋地區

Tornado 龍捲風 => 任何氣旋的低壓系統,一般只會發生在陸地上或是靠近陸地的海上 (北半球是順時針,南半球是逆時針)

基本上 颱風(Typhoon)/ 颶風(Hurricane) / 氣旋(Cyclone) 有可能會導致 龍捲風 (Tornado) 的發生,但是龍捲風 (Tornado) 卻不會導致颱風(Typhoon)/ 颶風(Hurricane) / 氣旋(Cyclone)的發生。

 

資料來源: 網路整理

arrow
arrow

    未來預想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