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位煮飯達人不但週休二日(每週二、三), 6~8月 還有 12/23~1/10 這段期間也公休。不但如此,想吃還不一定吃得到,因為營業時間是從早上9點開始到下午1點半左右就結束了。不但限時而且還限量,因為一天只有煮300人份。以後去日本大阪有"機會"的話應該要去開開眼界,吃吃看這位煮飯達人所做的白飯。有人可能會問為何6~8月也要公休呢? 答案在最下面

店名: 銀シャリ屋 げこ亭
地址:堺市堺区新在家町西1-1-30
價格: 白飯 200 円/ 鯖魚 400円/ 玉子燒 200円......
TEL:072-238-0934
營業時間:9:00~13:30 左右
公休日:每周二・三休 & 6~8月休 & 12/23~1/10休 (2010年9月的資訊) 

白飯人人會煮,難道真的會有巧妙不同嗎?答案是有的,日本大阪一家50年歷史的餐廳,81歲老闆煮出來的白飯總是特別好吃,讓許多人為了嚐一口夢幻白飯而慕名前來,他煮的白飯到底有多好吃?祕訣又在哪裡?一起來看看。

就在日本大阪的大馬路邊,這個不顯眼的食堂中,卻藏著大大的美味,一眼望去各式菜色,顧客可以自行拿取,不過在這裡最受歡迎的,卻是這一碗碗,晶瑩剔透的白飯,就算是愛美女性,遇上這白飯也總是會再來一碗,而且白飯,老是比菜會更早賣完。

煮出這麼銷魂的白飯的,就是81歲還一尾活龍的老闆村嶋孟,煮飯達人已經不夠形容,他的死忠顧客都尊稱他煮飯仙人咧,煮飯仙人的一天,通常在天還未亮的清晨4點開始。

煮飯前還得先做做運動,讓身心靈都開機,白飯煮了50年,村嶋孟說,祕訣在洗米這個動作,聽到沒有,就是這個刷刷聲,必須把全身力道集中在五根手指頭上,指尖的力量讓米粒顆顆互相碰撞,這個動作能讓米粒吸飽水分,讓米飯甜度提升。

米淘好了,煮的方式也很重要,用了半世紀的灶,能讓爐火熱源透過磚塊完整傳導到飯鍋,煮飯期間,村嶋孟寸步不離,每隔幾十秒就轉動一次鍋蓋和飯鍋,讓米飯受熱均勻,香噴噴的白飯終於煮好囉,果然粒粒分明,香氣四溢,還閃耀著銀白色的動人光芒。

說起來村嶋孟會對白飯如此執著,正是因為他經歷過二戰期間,只能吃雜草果腹的苦日子,如今苦盡甘來,每一碗白飯都有他對食物的崇敬與心意。(民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)

參考資料來源: http://news.ftv.com.tw/NewsContent.aspx?sno=2012530I11M1&ntype=class / http://lmaga.jp/shop.php?id=2050

 

Answer: 因為6~8月是梅雨季節,溫度跟溼度會讓米飯的口感變差,而"達人"堅持要讓客人吃到最好吃的米飯,所以店鋪再那一段期間不會營業 (也剛好是在暑假期間)。為了一家大小的生計,多少人能夠如此的堅持呢? 達人的美名真的不是浪得虛名啊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未來預想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